“周恩来在沪革命活动旧址”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恩来在沪革命活动旧址”揭牌
2009年03月05日 18:0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11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由上海市文管委、虹口区委、区政府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多伦路215号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前,举行四川北路1593弄(永安里)44号“周恩来同志在沪早期革命活动旧址”挂牌仪式。周恩来侄子、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周尔鎏先生和家人,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一个重要信息

  去年年初,虹口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人员在普查时得到一个重要信息,四川北路永安里44号曾是周恩来同志在沪早期进行革命活动时的一个秘密地点。为核实有关情况,普查队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周恩来的侄子周尔鎏及其亲属、永安里44号住户、周恩来的驾驶员祝华等相关人员,并查阅有关历史资料和书籍,召开了两次专家论证会,证实此地为当年周恩来在上海进行革命活动时的一个秘密地点。

  家人寻访旧址

  去年5月,年近80岁的周尔鎏夫妇及家人应邀专程到虹口寻访周氏家族居住的旧址。周尔鎏先生介绍说,1925年至1931年期间,他的祖父母(周恩来的二伯父和二伯母)、周恩来的生父、周尔鎏的舅公、周尔鎏的父母及周尔鎏先后居住在此。1927年至1931年期间,周恩来常来居住。1931年顾顺章叛变,周恩来和邓颖超从这里去了苏区。

  日前,虹口区人民政府公布四川北路1593弄(永安里)44号“周恩来同志在沪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为虹口区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 袁玮)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