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汉语文化交流 力推传统民间艺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举办汉语文化交流 力推传统民间艺术
2009年03月08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记者 张希敏) 商务印书馆八日在北京举办《汉语世界》读者见面会,民间刺绣、毛猴制作等集聚中国传统文化的手工艺制作,让国外读者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内涵。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埃及、伊朗等二十多个国家的读者以及联合国驻华机构的参赞、商会代表、跨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著名收藏家等近二百人参加。

  为让嘉宾近距离地领略东方艺术之美,触摸中国文化,主办方精心布置了珍贵奢华的收藏品,并请到了著名民间手工艺人进行现场制作。嘉宾们在这里欣赏到了有“领绣”之称的古吴绣皇藏品、翡翠专家的作品、皇家景泰蓝真品、“绣花张”的古法刺绣及制作、民间工艺毛猴制作等。

   活动现场,与会来宾除参与精彩文化展示外,还可亲自动手体验中国书画、象棋、茶艺等文化,学习他们感兴趣的中国才艺,制作他们喜欢的艺术品,结识他们喜欢的艺术家和老师。

  《汉语世界》作为一本由商务印书馆主办,以外国朋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作为目标和定位的普及性阅读杂志,创刊两年来,以其鲜活的内容、平面与多媒体相结合的制作方式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好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