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余位驻华使节观看藏族歌舞《天上西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六十余位驻华使节观看藏族歌舞《天上西藏》
2009年03月09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曾嘉)弦子舞、热巴、谐钦、牧区锅庄……八日晚间,《天上西藏》在中国剧院进行第三场演出,热情而独具特色的西藏歌舞感染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六十余位外国驻华使节及二十多位外国媒体记者。

  由西藏歌舞团创作演出、展示西藏独特民族节庆文化的大型歌舞《天上西藏》是北京“纪念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演出周”的重要节目。绚丽多姿的民间舞蹈与淳朴诙谐的民风民俗经艺术化的舞台表现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反映西藏传统艺术的“雪顿节”、展现风情万种藏北草原生活的“赛马节”、回放雪域高原农区的“望果节”、介绍丰富多彩的西藏宗教艺术的“斯姆羌”以及气氛热烈而喜庆的“藏历新年”,这五大历史悠久的藏族节日作为特定场景串联起整台演出。弦子、热巴、藏传佛教乐舞、民间说唱等独具特色的西藏艺术品,传统的藏族服饰及场景,引领观众走进藏族人民的文化、历史及民俗风情。

  高潮迭起的演出让驻华使节和外媒记者频频鼓掌。“西藏一直都是令我心驰神往的地方,演出好像把我带到了那里。”一位大使在演出结束后说。

  西藏歌舞团总导演兼艺术总监丹曾贡布表示,传统节庆场面是反映民风民俗的镜子,也是社会历史发展的体现,《天上西藏》以古老节日为载体,把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融入其中,通过舞台上展示的这些节庆的场面可以让观众体会到五十年来西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都得到了保护和传承。(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