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怀沙主编《四部文明》就是拆线复印古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怀沙主编《四部文明》就是拆线复印古书?
2009年03月09日 08: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部文明》的主编是文怀沙。这部声称叫板《四库全书》的大型丛书,俨然成了文老之所以能成为“国学大师”的重要砝码。然而,这一砝码现在也受到质疑。一位江苏籍人士日前向媒体披露,他在该丛书编辑部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把线装古书的线剪断,根据老板的要求,按照一定顺序扫描、复印,通过电脑把字的黑框修一修。而身为主编的文老对这套书做的最重要的贡献,只是从北京弄了一些古书来,而这些古书日后正是他们复印扫描的原件。

  “《四部文明》编委会”目前已更名为“陕西震旦汉唐研究院”。记者昨天就此联系到该研究院的一位女士,这位女士认为这是对文老的污蔑,“文老从一开始就提出《四部文明》要恢复那些被篡改的古籍的本来面目,为此他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古籍资料。” 上海《青年报》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