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偶像作家鲍里尼新作引进 《遗产》中文版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偶像作家鲍里尼新作引进 《遗产》中文版出版
2009年03月09日 16: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看过李小龙的所有影片,他对中国的龙文化有着自己的见解,他就是美国80后作家克里斯托弗·鲍里尼。接力出版社昨天透露,继两年前引进鲍里尼创作的魔幻小说《遗产》三部曲前两部《伊拉龙》《长老》后,《遗产》终结篇《帝国(上)》日前也已经由该社引进出版。

  伊拉龙继续解救危难

  克里斯托弗·鲍里尼生于1983年,从未接受过正规教育。2003年,凭借其15岁时创作的《遗产》三部曲第一部《伊拉龙》蜚声国际文坛。2006年底,根据《伊拉龙》改编的电影《龙骑士》与观众见面。《遗产》三部曲第一部《伊拉龙》、第二部《长老》两年前由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全球销量如今已超过1500万册。

  此次出版的终结篇《帝国(上)》讲述的是,伊拉龙和蓝儿在烈火平原与帝国部队浴血大战后,逃过一劫,沉浸在新的冒险带来的狂喜之中,伊拉龙眼界大开。可他没想到,更多危难即将降临。协助若伦从蛇人手中解救凯特琳娜的誓言必须履行,同时,伊拉龙还必须效忠于反抗帝国的其他势力。沃顿国在绝望中极度需要伊拉龙的能力与力量,精灵族隐遁在森林中蓄势待发,矮人族因王位继承权纷争陷入混乱……无止境的抱怨和危险的暴动从各个角落袭来,伊拉龙必须作出选择——然而,任何一种选择都将让他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各处,并因此承受纷至沓来的牺牲、流血和折磨。伊拉龙是铲除暴政的最大希望,他在统一各派反抗势力并最终战胜帝国后自己也伤痕累累。

  尊重人物拉长篇幅

  据悉,《遗产》系列原计划分为三部曲出版,但最后一部《帝国》由于篇幅过长,不得不分为上下两部出版。这样一来,原计划的三本就变成了四本。对此,鲍里尼解释说:“当我埋头于第三部的创作时,我很快发现,要想把余下这部分故事情节放在一本书当中,显然是过于庞大了……长时间以来一直将其作为三部曲而加以构思,现在我却十分为难地意识到,为了充分尊重我的人物性格的发展,同时为了《伊拉龙》《长老》的故事情节以及尚存的疑问得以充分展开和照应,我不得不把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一分为二。”

  《西游记》棒极了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鲍里尼特别提到中国元素对他创作的影响:“李小龙演的所有影片我都看过,我还看过金庸的武侠小说——当然是英文版——里面不少武功招数我看不太懂,但金庸讲故事的本领非常令我佩服。哦,还有《西游记》,棒极了!”鲍里尼认为,中国的龙生活在古代神话里,“除了在《西游记》里有龙变成了白马之外,它们似乎总是高高在上。而这恰恰是两种文化的差异:中国的龙类似于神兽,通常带着‘仙气’,而西方的龙类似于魔兽,经常带着‘邪气’,就像是麒麟和恐龙的差别。”

  将会入大学深造

  鲍里尼1983年出生于南加州。父母为了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在他与妹妹很小时就全家搬到了蒙大拿州,住在靠近黄石国家公园的天堂谷。鲍里尼从未上过一天学,父母就是他的老师。鲍里尼有很多自由时间阅读和做白日梦。他家不看一般的电视节目,而是收藏了4000多部录影带。鲍里尼说:“我喜欢奇幻故事,因为它能带你到从未存在过的地方,看不可能存在的东西,和有趣的人物共同冒险,最重要的,是感觉世界上的魔力。”鲍里尼常常在天堂谷徒步,有时坐在草地上欣赏周围大自然的细微变化,这是他的灵感来源。

  如今的鲍里尼已成为欧美年轻人心中的超级偶像作家。他经常身穿牛仔裤、背着黑色背包,看上去像个高中生,享受着与其年龄相差悬殊的巨大成功。目前,鲍里尼正潜心致力于《帝国(下)》的创作,《遗产》三部曲全部完成之后,他将进入大学深造。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