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发现一亿三千五百万年前恐龙化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南川发现一亿三千五百万年前恐龙化石
2009年03月11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三月十日电(周洁 姜诚意)重庆市发现距今约一亿三千五百万年的多块蜥脚类恐龙化石。记者十日从重庆市南川区政府部门获悉,在该区福寿乡发现的恐龙后部尾椎化石连排起来足有一点五米长,已经显现出恐龙的部分脊椎形态。

  据介绍,这些已经出土的恐龙化石,主要包括十个不完整的恐龙后部尾椎和零星的恐龙肋骨。经现场勘察,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地球科学部主任朱松林初步鉴定认为,这些化石为蜥脚类恐龙化石,距今约有一亿三千五百万年。

  这些恐龙化石的最早发现者是在南川区福寿乡做家电生意的村民陈达文。二00年七月,陈达文在送货路上发现一段长约十厘米、形似酒杯的石头。平时就喜欢文物的陈达文意识到这可能是生物化石,便带回家中收藏起来。后来,陈达文又从当地村民手中搜集到一些类似的石头。

  “当时,我只是觉得这些东西样子很稀奇,不像是一般的动物化石,但也不觉得是什么重大发现,所以就一直把它们放在家里做摆设。”陈达文说,今年三月六日他从电视新闻中看到,重庆市永川区发现的一亿多年前的恐龙化石和自己家中的化石十分类似,那时他才警觉自己发现的可能是恐龙化石。在大致确定自己的估计后,陈达文立刻通知了当地综合文化站负责人和重庆市自然博物馆的专家。经过专家鉴定,这些化石被确认为恐龙化石。

  目前该乡已经组织专人对恐龙化石进行就地保护,并就有关情况向上级文物管理保护部门作了报告。是否要进一步挖掘恐龙化石,有关部门尚在研究之中。(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