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仙戏将再度赴台演出 准备工作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莆仙戏将再度赴台演出 准备工作就绪
2009年03月11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三月十日电 (徐向阳)福建莆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今天在此间透露,莆仙戏三月十二日至十九日将再度赴台湾演出,由莆仙戏一团演出传统剧目《状元与乞丐》,目前准备工作就绪。

  这是一九九八年后莆仙戏第二次赴台演出,也是莆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艺术赴台演出。一九九八年,莆仙戏鲤声剧团曾赴台湾的台中、台南、台北等地演过六场戏,演出《团圆之后》、《晋宫寒月》等七部戏。

  现为莆仙戏剧院院长、莆田市艺术学校校长,曾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王少媛,此次将再次赴台。她说:“我一九九八年去过台湾演出莆仙戏,这次再去台湾是第二次了,心情很激动也很高兴。莆仙戏能再度往台湾演出,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作为参与者感到非常荣幸。”

  据了解,此次赴台演出是前往参加台中县“妈祖观光文化节”的,除莆仙戏团外,还有妈祖乐府,共五十六人;届时将与妈祖乐府一起共演出四场,其中莆仙戏、《妈祖乡韵》音乐会各两场。(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