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正封闭排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庆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正封闭排练
2009年03月1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应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十一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目前正在西山封闭排练。

  上月,张继刚自爆担任《复兴之路》总导演。据他透露,《复兴之路》是中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中,反映中国从一八四0年到二00九年的历史,主线即为“复兴之路”。

  据透露,《复兴之路》是目前暂定的名字,也有可能会作改动。全剧时长大约一百分钟,九月将在人民大会堂首演,演出将一直持续至十一月。张继刚表示,期待《复兴之路》能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一样成功。

  记者就此询问身为这台大型演出总指挥的陈晓光,他只表示该演出的确是文化部调集了强大的创作阵容,汇集舞台艺术、音乐、影视等方方面面的精英,至于是否要打造第二个《东方红》,陈对此不予置评。对张继刚的爆料,他表示“他说是他说,我不能说”。

  陈晓光曾为《采蘑菇的小姑娘》、《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等经典歌曲作词。

  据了解,在二00八年、二00九年的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上,文化部负责人都曾强调“集中力量抓好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策划创排工作”。文化部部长蔡武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是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各项文艺活动中的重头戏,一定要高质量地完成创排任务。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