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炮轰于丹:喜欢周杰伦,那是"糟蹋国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美林炮轰于丹:喜欢周杰伦,那是"糟蹋国学"
2009年03月12日 08:5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中国作协一级美术师韩美林参加文艺界小组讨论。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2月27日,“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中华慈善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学者于丹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3月9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韩美林呼吁中国应重视传统文化教育,他对于丹公开表示喜欢周杰伦的言论十分不满,认为周杰伦的音乐“是杂耍”,同时炮轰于丹是在糟蹋国学。

  韩美林公开炮轰于丹

  韩美林对记者说:“我从前挺喜欢于丹的,突然她蹦出一句,她喜欢周杰伦,这下子绝对灭了我喜欢她的想法。”韩美林在小组讨论会上完全不给于丹“留面子”:“你喜欢庄子,但怎么能同时喜欢一个大喊大叫的,那是音乐吗?那是杂耍!一帮傻小子傻妮子在后面哇哇哇的。”他坦言,如果于丹是懂得庄子美学的话,就不会说出“喜欢周杰伦”这样的话。

  此外,韩美林还提出目前中国在文化方面,特别是艺术界,总喜欢跟随国外潮流,缺乏个性,他呼吁要找回中国文化的自尊心。

  于丹曾表示喜欢周董

  于丹去年在做客央视《面对面》时,曾毫不掩饰地告诉观众,她最喜欢的流行歌手是周杰伦。对于主持人王志的质疑,于丹反驳道:“这件事情你怀疑吗?你认为我不该喜欢周杰伦?我告诉你,喜欢就是喜欢,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喜欢,没有太多的理由。”

  于丹还说,现在有很多人把周杰伦跟传统文化对立起来问她,说孩子们都去听这种流行歌曲了,她还在讲《论语》、《庄子》,怎么样才能用这种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去影响现在的孩子。“我很坦率地告诉他们,我认为周杰伦和方文山,在某种意义上,跟我做的事情是殊途同归的。”

  韩美林简介

  知名画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组负责人。196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在数十个国家举办过个人画展。曾先后为国内外30余座城市创作巨型城市雕塑。

【编辑:程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