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圆明园龙首铜像在台湾 预计短时间内不会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传圆明园龙首铜像在台湾 预计短时间内不会现身
2009年03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圆明园龙首至今下落不明。此为复原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深圳卫视报道,台湾收藏家王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落不明的圆明园兽首中的龙首,目前就在台湾。

  圆明园“12生肖兽首”在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流失,目前已经回归的有五件,即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马首,都以购买方式购回国内。最近鼠首与兔首因为在法国佳士得被拍卖而被炒得沸沸扬扬,另外五件龙首、蛇首、羊首、鸡首、狗首铜像则至今下落不明。

  深圳卫视的报道称,最近有消息指出,华人最爱的龙首,就在台湾。

  台湾收藏者王度在接受采访时说,台湾龙首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状态良好。当时价值就为四五百万元台币。其收藏者本计划让龙首现身拍卖,但鉴于鼠首和兔首遭遇的风波,收藏者估计短时间内不会让龙首等下落不明的圆明园兽首现身。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