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99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筹办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念辛亥革命99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筹办顺利
2009年03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纪念辛亥革命99周年,美国纽约华人社团与中国内地的书画组织将共同发起主办以“加强交流合作、维护民族团结、携手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纪念辛亥革命九十九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美国国际书法艺术中心将负责在美国地区征集作品。图为23日美国国际书法中心主任李兆银(右三)召开发布会,展示部分即将送展的作品。这一书画大展在福建福州展出后,还将移师台湾巡展。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台湾地区知名政要王金平题写的“纪念辛亥革命九十九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竖式行书展标,九十二岁高龄资深外交家、民族英雄林则徐后裔孙凌青的“两岸携手,振兴中华”……一件件书画作品正从海内外纷至沓来,汇聚正在筹办的纪念辛亥革命世界华人书画大展。

  筹办此展的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院长王渊华十二日向记者表示,现已征集到海内外书画墨宝六十多件,有信心有决心把这次书画展办成规模空前、“两岸互动、全球关注”的世界华人书画大展。

  以“加强交流合作,维护民族团结,携手和平发展”为主题的本次书画大展征集作品一个多月来,已有美、英、法、欧、加及东南亚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书画家、文化社团表示积极参与或寄来作品。在已收到的首批书画作品中,来自台湾的占了三分之一,其中又以高雄居多,达十六件。

  美国纽约寄来了海外华人首批集体参展书画作品,包括了美国国际书法艺术中心主任李兆银书录的胡锦涛名句“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美国纽约华夏画院院长黄春云的“苍鹰”,美国国际美术家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书久的“牛转乾坤功千秋”画作及孙中山“戮力同心”题句等,展示了海外赤子对孙中山的敬仰和对辛亥英烈的缅怀。

  以独创竹片书法闻名的王渊华多年来坚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曾先后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王渊华竹片书法展》、《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他说,本次书画大展明年十月在福州首展后,二0一一年移师台湾参加“辛亥百年盛典”大展。

编辑:孙金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