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繁体字? 专家学者:汉字"废简复繁"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恢复繁体字? 专家学者:汉字"废简复繁"不可取
2009年03月16日 11:36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提出"恢复繁体字"的建议。教育部回应语言文字有法。专家学者也不认同--

  汉字"废简复繁"不可取

  汉字“废简复繁”?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在本次全国两会上提议花10年时间逐步恢复使用繁体字,引发热烈争论。目前,坚守简体字的“正方”和倡议恢复繁体字的“反方”,两大阵营都各有拥趸。这场争论也引起了学界的关注。

  汉字究竟有没有必要在繁简之中再作选择?史学家们的态度明确反对:“如果要全面恢复使用繁体字,那肯定是历史的倒退。”

  教育部表示,简体字“有法可依”

  其实,汉字“繁简之争”并非新话题。支持“恢复繁体字”的人大多认为,20世纪50年代简化汉字时太粗糙,违背了汉字的艺术和科学性。简体字在传承文化方面有先天不足,妨碍了现代人阅读古籍经典,也不利于祖国内地与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书面语言交流。

  3月12日,针对这一建议,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表示,简体字的通行使用“有法可依”,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未做修改前,简体字作为规范字的使用要求不会改变。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