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狂人”米哈伊·鲁迪首次来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可狂人”米哈伊·鲁迪首次来京
2009年03月23日 10:1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著名钢琴家、被称为“安可狂人”的米哈伊·鲁迪将于3月28日来京,参加中国爱乐乐团在保利剧院举行的交响音乐会,演奏巴托克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这也是他首次来京献演。

  今年56岁的鲁迪生于俄罗斯,年轻时便多次在重要比赛中获奖,22岁定居法国。作为当今世界乐坛上“俄罗斯帮”的重要一员,鲁迪是许多现代派音乐大师心目中的首选演绎者,也是EMI旗下法国分公司的专属艺术家,其录制的唱片一律以浪漫派作曲家的作品为主。

  鲁迪非常招观众喜欢,是一位“安可狂人”。“安可”是Encore的音译,就是“再来一个(曲)”的意思。鲁迪的音乐会总会出现乐迷们大喊“Encore”的场面,这时鲁迪就会返场演奏,最多时竟达20分钟之久。

  此次音乐会,中国爱乐还将演奏乔治·埃内斯库的《第一罗马尼亚狂想曲》、莱奥什·亚纳切克的《小交响曲》和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第八号》。

  (记者李洋)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