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学者于丹和四流抄手郭敬明竟成了作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流学者于丹和四流抄手郭敬明竟成了作家
2009年03月23日 10:2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丹为何要败坏了作家的名誉

  今天一位作协的老朋友给我打电话,他说:“老弟,我真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写作!要不我现在也发财了!你知道不知道,今年有两位作家收入上了福布斯名人榜,老弟,你去年收入也有一百多万吧?”老朋友的这番话说得我犹如巫山阴雨,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好哈哈地笑了笑,一语了事!

  晚上,我上网的时候看到于丹和郭敬明上福布斯名人榜。当时,我觉得有点好笑,三流学者于丹和四流抄手郭敬明竟然摇身一变也成了作家。

  在这个物质繁荣的时代,文化却逐渐地贬值,作家也开始变得一钱不值。人们对作家的看法,也缺乏深刻的认识!一种文化人诸如记者之类的人,认为加入作家协会的人才是作家,原因是作家需要有一个作家证书,或许是因为记者也有记者证的原故吧,让这些记者认为作家也同样需要有证书,那个证书就是所谓的作家证。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出了的人就是作家。这两种人不同的看法,似乎仍人觉得于丹确实也是作家,恰巧正是因为这些因素,让于丹一夜之间成了名不副实的作家!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代的荣幸,还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秦贵育先生也承认现在的文化开始贬值了,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作家!从而,作家这个光坏瞬间变成一片灰暗!或者说一片沼泽,导致三流学者开始滥竽充数,迫使村姑变为才女,牧童变成文豪!让学者于丹顺利地登上了作家的舞台!

  我今天想说的是:于丹根本不是什么作家,也没有必要带着作家这个光坏,故弄玄虚,弄虚作假,误人子弟,这个现象实在恶劣!我也知道于丹出过书,倘若出过书的人都是作家,我想现在的中国作家至少也成千上万!那些大学教授,那没个人没有编写过一半本教材,那些网络写手,那个没有出过一半本连环画,岂不都成了作家?就连90岁高龄的文怀沙大师也出过几本楚辞研究,岂不也成了作家?一夜之间让于丹文怀沙之类的人都成了作家,又是中国文坛近些年的一个伟大的神话!这些神话的背后,种种虚假的捏造,岂不人贻笑大方?

  在这里,我想说:于丹些的书写的是什么?是对孔子论语的一种简单的阐释,这样的作品有多高的含量?也不至于高到一个作家的程度吧?一个真正的作家,首先要具备超强的语言驾驶能力!其次还要具备较高的原创能力?请问:于丹女士,你具备这些能力吗?你写的那些作品是原创作品吗?还是对孔子论语的阐述?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风气让这些三教九流的学者都混成了作家?到目前为止,我不太清楚于丹女士是不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假设现在的于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那我想说的是那些编写教材的教授,编写连环画的作者,还有像李辉一样写几本名人传记,卖几个臭钱,均可成为作家纳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这样也能够显示出我们中国协会是何等的繁荣!

  另一类滥竽充数的人称之为作家之抄手!譬如新疆作家遥远,自己没有原创的能力,也想当一个作家!他不得不费一番辛苦,东抄西抄竟然混了“遥抄公”甚至荒唐可笑,竟然抄进了中国作家协会,还抄了一个副主席!这样的人也是作家?这样的人的确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有时候,我真想不清楚!村姑转眼间就变成了才女,牧童转眼间就变成了文豪!这转变的过程不得不让人怀疑!同时也让那些一直在努力的作家们感觉到寒心!

  当代,像于丹之类艺人般的学者,在媒体吹捧之下,公然混成一流的中国作家!那些所谓于丹之类的作家均无原创作品,只不过是对别人作品的一种阐述!这些搔首弄姿的人不在少数!我不清楚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打着学者的旗号!不好好好研究学问!出几本连环画,去电视台搔首弄姿地跳几场霹雳舞!竟然一夜间混成了作家!

  现在的作家贬值了!任何人都能够做作家!但是也不至于像于丹之类的学者去电视台娱乐或者说炒作一下就成了作家了吧?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于丹成为作家,一个没有原创的能力的人,一个没有代表作品的人,一个多年从事教育而编写教材的人,去电视台阐述一下孔子的《论语》,然后乘热打铁出几本连环画,就这样一夜间成了美女作家!这些实在让人觉得可笑!

  诸如此类的三流学者,像于丹之类的人,打着学者的旗号在败坏作家的名誉,这样的学者实在是缺德!

  作者:秦贵育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