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开槌场面火爆 艺术品市场显春意(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嘉德四季开槌场面火爆 艺术品市场显春意(组图)
2009年03月2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拍卖会现场。杨可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8日日电 今天,第17期嘉德四季拍卖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开槌,中国嘉德的“开年之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藏家,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许多买家甚至站在场后参与竞拍,拍品竞价高潮迭起,众多藏家对嘉德四季表现出的热情,给艺术品市场带来了浓浓的春意。

  有买家表示,目前最为关注的是作品的质量,只要是好作品,一定不会错过;而对于今年的艺术市场,大多数藏家也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应当说已经开始回暖,对之后的走势抱有足够的信心。

  嘉德四季书画部总经理郭彤高兴地对记者说:“广大藏家都非常重视每年第一场嘉德四季拍卖会。看到这样火爆的场面,我与广大藏家一样,都感到非常兴奋。当然,我们也有信心,上拍的拍品在品质和价格上都有很强的吸引力,能受到藏家的喜爱。”

  中国书画部分,截止发稿时,整个中国书画(一)专场的成交率高达97%。其中,一批来自前任北京市副市长白介夫夫妇的共37件书画藏品,受到藏家的热烈追捧,这一批藏品总估价为54.6万元人民币,最后以接近估价4倍的价格成交,总成交额高达195.55万元人民币。其中,郭沫若1965年的作品《行书七言诗》以43.68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据悉,这一部分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首都保护动物协会用于公益事业。

  此外,这一场嘉德四季重点推出的谢稚柳和王雪涛的重要作品,也收到藏家很好的回馈。王雪涛《灵鹊报喜图》估价为12至18万元人民币,最后以79.52万人民币的高价成交;谢稚柳《春山图》估价仅为6.8至8.8万元人民币,也以35.84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截止发稿时,瓷器玉器专场的成交率保持在80%以上。其中,“清黄玉药师佛像” 从无底价起拍,便吸引了众多藏家轮番举牌,最后成交价高达45.92万元人民币;另一件“清中期白玉观音像”估价为15至18万元人民币,最后以34.72万元人民币成交。

  据悉,第17期嘉德四季拍卖会包括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三个门类,共3500余件拍品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陆续上拍。

【编辑:程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