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胜地芭提雅首所孔子课堂揭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国旅游胜地芭提雅首所孔子课堂揭牌(图)
2009年03月28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所孔子课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三月二十七日“踏上”了芭提雅这个世界闻名的泰国旅游胜地。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顾时宏)新一所孔子课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二十七日“踏上”了芭提雅这个世界闻名的泰国旅游胜地。

  芭提雅市市长义提蓬先生、泰国教育部民教委特别政策处处长瓦姗娜女士、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泰国华文教育协会主席蔡礼任先生等一同剪彩揭牌,见证了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的成立。

  整个揭牌仪式活动充满了浓郁的中国情调,有身着鲜艳中国民族服装的可爱孩子们组成的礼仪队,有用多种中式传统乐器演奏的中国民族乐队,还有舞蹈《茉莉花》、中国武术等表演。

  义提蓬市长深有感触地说,芭提雅作为世界旅游胜地,每年有逾百万的外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超过十万,在芭提雅还有许多华人华侨,他们为芭提雅、为泰国带来了很多美好的文化。作为本市市长,他为明满学校申办孔子课堂深感自豪,希望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藉此机会,创造辉煌!

  瓦姗娜代表泰国教育部感谢中国国家汉办支持泰国民校建立孔子课堂,希望明满中学孔子课堂作为泰国东部第一所民校孔子课堂,不仅搞好本校中文教学,更要辐射、影响和带动好东部其他学校和地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表示,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成立,将通过汉语教学,增进文化交流和中泰友谊。她说,去年十一月,在泰国教育部的积极努力支持下,泰国十所中小学与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签署了合作共建孔子课堂的协议。孔子课堂落户世界旅游胜地芭提雅,必将更好的促进中国文化融入世界。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