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成立 弘扬报界先驱精神财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成立 弘扬报界先驱精神财富
2009年03月29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一个旨在研究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报人林白水生平事略和学术成就的社会学术团体——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二十八日在林白水故乡福州成立。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新闻史学会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福建省记者协会主席陈逸清被推选为研究会会长。

  林白水是中国报业的奠基人与开创者之一,同时又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新学倡导者和启蒙教育家。一八七四年,他出生于福州闽侯青口青圃村,二十七岁出任《杭州白话报》主笔,先后创办《公言报》、《新社会日报》等十余份报纸,一九二六年八月因反对反动军阀在北京以身殉报。在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林白水以报纸为武器,宣传真理,传播革命,唤醒民众,用自己的一生为改变旧中国积弱积贫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与呼,开中国新闻事业发展一代风气之先,被世人誉为中国报界先驱。孙中山先生曾赠其“博爱”二字,表彰他的革命精神。

  林白水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操,“说人话、不说鬼话,话真话、不说假话”的气节,为中国新闻人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陈逸清称,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成立后,将着力健全组织机构,发展会员,拓宽研究领域,进一步搜集整理抢救林白水历史资料、文物,与海外社会共同举办学术研讨。新加坡、菲律宾等海外华人、新闻人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