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副主席被指雇枪手写书 自己"一字未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贵州文联副主席被指雇枪手写书 自己"一字未写"
2009年03月31日 13: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杀出绝地》正在央视热播,荧屏下,由该剧改编的同名小说最近的热度也很高。日前,一位笔名黑沨的作者在博客中称自己才是该书的真正作者,而署名作者、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刘世杰其实一个字未写。

  黑沨在博客里称,《杀出绝地》是根据同名电视剧改编的,在接这单“业务”

  时,其好友书商冯林就表示在署名上必须是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刘世杰,而黑沨本人只能排在第二位。结果在拿到书之前,书商朋友说最后署名只有刘世杰,而黑沨只能以“文字统筹”方式“处理”。而刘世杰则向记者表示,自己是受害者,但并未回应黑沨的说法。

  书商:不署名不给钱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杀出绝地》一书出版商冯林,他说当初是电视剧的导演车径行找自己,希望出一本同名书。冯林说,在2008年三四月份时,第一次见到了北京世纪天缘文化公司法人代表、《杀出绝地》制片人李小义,李小义提出必须要在出书时署上该剧出品人刘世杰的名字,否则就不给钱。在黑沨写好初稿后,冯林按照李小义要求发给了刘世杰进行修改,结果返回来的还是原稿。

  冯林说,此前谈好出一本书是给8万块钱,李小义开始只付了一半,到最后也只给了6万多,由于前期工作都做好了,如果不按照对方要求的方式署名就拿不到钱,所以冯林最终将刘世杰变成了单独署名。冯林强调,这本书刘世杰一个字未写。

  而据《杀出绝地》导演车径行告诉记者,《杀出绝地》这部电视剧是贵州文联投的钱。

  导演:“这是新型的文化腐败”

  《杀出绝地》导演车径行也证实了冯林的说法,在接受采访时,车径行称,“刘世杰一人署名肯定不合适,他一个字没写,剧本的编剧原著是田雁宁,也不是他。”车径行还说,李小义是刘世杰的部下,“刘世杰作为一个文化官员,怎么好意思拿着一本不是自己写的书签名送人?这是新型的文化腐败。”

  刘世杰:我是受害者

  记者先后多次致电贵州文联,最后终于联系上刘世杰本人。刘世杰在电话中说已经看到此前某些媒体的报道,但自己没写一个字的情况不属实,“我是受害者,这你们以后就知道了”,随后他就以开会为由挂断电话。

  此后,记者又联系上了贵州文联主席李碧川,他说自己不清楚这件事,需要再向人询问,文联目前也没有就此事展开调查。但是他强调,贵州文联没有出资拍《杀出绝地》。他说,刘世杰在之前采访中提到的1000万不是贵州文联的钱,可能是其个人筹资得来的。(记者姜妍实习生张婧熠)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