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节开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节开幕(图)
2009年04月01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清杯”洪洞大槐树赋征集活动颁奖仪式现场。作者 刘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刘一 长年 许林娟 刘慧) 4月1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节开幕式暨“华清杯”洪洞大槐树赋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山西洪洞县大槐树景区根雕处开幕。

  上午在开幕现场,根雕大门处高耸的金狮展示出洪洞人以故乡亲人的姿态喜迎盛世的豪情。在阵阵的锣鼓声中,中共洪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段新宣布第十九届中国·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节开幕。

  此次祭祖节举办,本着“传承、提升、节俭、高效”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大槐树情结的独特感召力,全方位宣传洪洞,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从而让世界更加了解洪洞,让世界更加关注洪洞。

  在随后的“华清杯”大槐树赋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刘志刚在获奖感言中深情地说道,他就是从洪洞大槐树下迁往陕甘地区的移民后裔,洪洞就是他的故乡,大槐树就是他们祖祖辈辈的牵挂。参加这次征文,决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个人行为,而是他代表祖先、代表乡亲履行的一项使命,通过深情的大槐树赋表达一代代人对故乡刻骨铭心的思念。

  据了解,“华清杯”大槐树赋征集活动,收到全国各地优秀作品305篇,其中还有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大槐树移民血浓于水的宗祖之情和中华团结、天下同根的美好愿景。

  同日,“虹通杯”第二届洪洞名优小吃节也开始了为期十天的小吃展。(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