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刘媛媛唱响人民大会堂 歌曲《国家》MV封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成龙刘媛媛唱响人民大会堂 歌曲《国家》MV封镜
2009年04月01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歌曲《国家》的MV制作进入到了最后几组镜头的拍摄阶段。歌曲主唱成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台阶的出现吸引了不少观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应妮)阳光下,成龙与刘媛媛1日在人民大会堂台阶前、天安门金水桥畔,与一众小朋友共同完成了国庆60周年的献礼歌曲《国家》MV的最后拍摄工作,成龙更激动表示“站在这里只想说非常自豪自己是个中国人”。

  由张一白执导的《国家》MV,用镜头记录了“国”的近60个“家”,自3月8日MV正式开机以来,已在成都、汶川、延安、西安等地分批进行取景拍摄,汶川映秀镇板房中的家庭、革命老区延安窑洞里的家庭,以及许许多多的普通家庭都成为摄制组纪录的对象,一路走来,张一白用摄像机纪录下了国与家的真实感动。今天,他如愿在这象征“国”与“家”的神圣之地,为歌曲《国家》MV拍摄完最后一个镜头。

  在这样的纪录中,张一白感触颇多,他说,每个参与拍摄的家庭都在自己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经济条件不同、生存环境不同、所处地域不同,但他们对国家的信心、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是相同的,这也是中国所有普通家庭的共通之处。

  一身白色唐装亮相的成龙则笑着透露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心愿:“一直想在这里拍电影,今天终于来了。”他感慨道,如果没有强的国,他肯定来不了这里,祖国日益强盛,香港才能回归,香港人民才能尽享祖国的温暖。“今天是我唱歌最自信的一次。”他表示,“站在这个地方,你不可能不感动,不可能不满怀崇敬。在这个时候我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把我的心里话唱出来,把我的《国家》唱出来,站在这里,我只想说非常自豪自己是个中国人。”

  残奥会闭幕式上用手语与圣火对话的残疾女孩汪伊美与其他十二个孩子一起参加了MV的拍摄,他们与成龙等人共同用优美的手语说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此外,著名音乐人小柯将接力创作童谣版《国家》,60名优秀儿童即将参与录制。其中阿尔法、宝宝、林浩、李月、林妙可、20088乐队、徐娇、杨沛宜、贾云哲、牛欣欣等30名童星荣誉受邀,其余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