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过“而立”生日 谭元寿等获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京剧院过“而立”生日 谭元寿等获殊荣
2009年04月02日 15: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家荟萃的北京京剧院建院30周年庆典,昨天上午在长安大戏院举行,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共同见证了这一梨园盛事。虽然82岁高龄的原“五大头牌”之一赵燕侠因年事已高并未出现在现场,但她通过大屏幕表达了自己对剧院30岁生日的祝福。谭元寿、梅葆玖、张学津等名家前辈则悉数到场领取了突出贡献荣誉奖杯。

  成立于1979年的北京京剧院不仅是全国重点京剧院团,更是北京文化的一张名片。昨天的庆典大会上,一部精心摄制的电视专题片不仅记录了剧院的发展轨迹,也表达了对前辈艺术家的深情追怀,当《三打陶三春》、《画龙点睛》、《拜相记》等经典剧目当年的影像出现在大屏幕时,一代艺术家的流光瞬间也被定格在了人们的心中。与此同时,一本名为《薪火相传三十年》的纪念文集也出版发行。4月6日—5月1日,由四大板块组成的院庆系列演出将在长安大戏院和各高校陆续展开,届时,北京京剧院三位名角团长王蓉蓉、李宏图、迟小秋将挂帅粉墨登场。

  (作者:郭佳)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