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传统歌舞剧《春香传》将首次来华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传统歌舞剧《春香传》将首次来华演出
2009年04月02日 20: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传统经典爱情歌舞剧《春香传》4月4日将在天津大剧院演出。这是该剧首次来华演出。

  《春香传》的故事源自韩国传统古典小说,曾经被改编为现代版电视剧《豪杰春香》。其中所述的春香与李公子间纯真的爱情故事在韩国家喻户晓。歌剧《春香传》是韩国作家玄济明于1948年创作的第一部韩国歌剧作品。

  经过半个多世纪不断改编和艺术加工,《春香传》赢得了几代韩国观众的喜爱,并享誉欧美,成为韩国歌剧的经典作品。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介绍说,此次演出的歌舞剧《春香传》运用了韩国美丽的传统服饰和独有的文化特色装饰舞台,在音乐上更是突破传统,突出表现了韩国曲调的轻盈与灵动,舞蹈方面也进行了新的艺术加工,在表演内容上既诙谐、幽默,又蕴含惩恶劝善的深刻内涵。

  曲欢表示,此次演出是纯公益性文化交流活动,将在4月4日下午和晚上分别演出两场,演出票将免费赠送。

  作者:周润健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