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师兄开讲中国历史上的“二代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丹师兄开讲中国历史上的“二代皇帝”
2009年04月03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曾获“2008观众最喜爱文化栏目”的《湖湘讲堂》近日再度“变脸”,请来“学术超女”于丹师兄、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后、北京大学客座教授、著名学者张志君教授开讲《君眼看君——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代现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张志君教授近20年来一直潜心致力于我国古代封建王朝“第二代现象”的研究,海量阅读了《二十五史》、《资治通鉴》、《资治通鉴纪事始末》等浩如烟海的史书,对我国古代封建王朝从“马上得天下”到“马下治天下”的“美丽转身”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许多独到的学术见解,在这一学术领域一直走在中国学术界的最前沿。张志君教授的影响力还广泛辐射到国际商界,许多世界级的大型跨国家族企业高层都十分推崇张志君教授的学术见解,纷纷不惜重金请张教授到自己的企业授课。

  据悉,《君眼看君——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代现象》将从今日(4月3日)起,每周五、六、日晚上21点30分在湖南教育电视台首播,张志君教授首先“下手”的是“千古一帝”秦始皇之子——“秦二世”胡亥,张教授旁征博引、鞭辟入里地对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秦朝从“席卷天下、包举宇内,并吞八荒”旋即土崩瓦解、分崩离析的“人为的”历史根源做了详尽而深层次的剖析,叫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记者另外获悉,《君眼看君——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代现象》这一系列涉猎到的古代封建帝王不单有中国历史上身份尴尬的“秦二世”胡亥,还包括中国老百姓都耳熟能详的汉惠帝刘盈、三国时蜀国“后主”刘禅、晋惠帝司马衷、隋炀帝杨广、唐太宗李世民、宋太祖赵匡义、元世祖忽必烈、明成祖朱棣、清朝的康熙帝等等。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君眼看君——中国历史上的第二代现象》这一选题视角独到、观点新颖、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可借鉴性强,有望在易中天教授的《品三国》之后,再度掀起我国电视学术文化栏目新一轮的收视狂潮。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