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水洞沟遗址出土4000年前的陶俑和陶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宁夏水洞沟遗址出土4000年前的陶俑和陶器
2009年04月0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宁夏水洞沟遗址日前出土了一批陶器,主要为罐、碗等生活用具,距今4000年到5000年。

  据宁夏文物局消息,水洞沟遗址日前出土的陶器主要有罐、碗等,为生活用具,距今4000年到5000年,为探索黄河文明的渊源提供了新素材。

  水洞沟是中国发现时间最早的两个旧石器文化遗址之一。水洞沟石器中有大量极为明显的欧洲莫斯特文化、奥瑞纳文化的技术风格,是中国众多旧石器文化遗址中极为罕见、可以与欧洲旧石器文化传统进行全面比较的代表性遗址,对东西方文化的比较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1988年,水洞沟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蕴藏着丰富而珍贵的史前资料,被列为国家“十一五”文物保护规划重大遗址之一。80多年来,经过5次考古发掘,在水洞沟出土了3万多件石器和67件古动物化石。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