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熊猫人"巴黎办时装秀 被指卖国辱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家"熊猫人"巴黎办时装秀 被指卖国辱华
2009年04月05日 08:1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官形象
二奶形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底,头上总是顶着一个卡通熊猫的赵半狄在法国巴黎举行了一场“熊猫时装秀”,他以熊猫造型为贯穿元素,表演了一组中国社会各阶层人物时装秀,包括了民工、三陪小姐、追星族、乞丐、同性恋、网络红人、法官等“最鲜活、最现实”的33套时装。4月2日,赵半狄在新浪发表博客称,数千网友留言骂他向洋人摇尾乞怜,赵还转贴出网友总结的骂他的6条理由。而在一片骂声之中,也出现了微弱的为他辩护的声音。

  赵半狄挨骂的6条原因

  通过网友的发言,可总结出赵半狄挨骂的6条理由:

  一、赵半狄卖国辱华。

  “展现艺术无可厚非,但为了博得异族异类的欢心不惜出卖同胞大利益,舔洋人屁眼的作为实在必遭人神共伐。这家伙真的如是想如是做那就真的是民族的败类,国家的祸害。”

  诚然,“每一个国家和民族都有优点和缺点,有缺点我们应该努力去改正,”但是,“赵的行为过于极端,完全没有顾及到一个国家的尊严。”所以,用博友的话说,赵半狄有崇洋媚外之嫌,他是“吃娘奶长大还把娘卖掉的东西!”

  网友“冷眼一丁”说,赵半狄“不知廉耻地去表演,缺少了中国人坚挺的脊梁,丢尽了中国人的脸。这样的败类,应该全国共讨之,华人共诛之!”

  二、赵半狄摇尾乞怜讨好洋人。

  最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的事情莫过于赵半狄“讨好洋人”。网友对这一点感到愤恨,“以贬低中国来博得法国人的欢心,这种人实在可恶,不管哪个国家受到别人的诽谤都会不高兴的,让别人侮辱了还高兴那是变态。”

  一位网友说,“哪个国家都会有丑陋的一面,但人要有骨气!不能为一时之快,做没有骨气的事。”“在老外面前丑化自己除了博得老外的欢心,让老外瞧不起之外,其它什么事都解决不了。”

  “我只想问,你是中国人吗?为了国家我们可以去改掉自身的缺点,我们也愿意去承认我们的不足,但是,不是去拼命找出自己的丑陋去讨好那帮洋人们。你说说,看你作品的洋人们怎么看待你?”

  三、赵半狄投机愚民。

  有网友说,表面看赵半狄搞的时装展是一个文化艺术交流问题,但其表现的内容却牵涉人格国格的大问题,“这有损国人的形象,如果是一个爱国的中国人就不该在此时搞投机。”

  记得美国动画大片《功夫熊猫》上演之时,赵半狄号称抵制老美,“拿熊猫当挡箭牌,当初叫嚷着功夫熊猫辱华的就数他最欢。”而这回,赵半狄“又上法国献媚去了”。明眼的网友早就看出,赵半狄的时装秀“感觉像是投机”。他“扯着艺术的大旗”,十足投机嘴脸,玷污艺术!

  作为一个行为艺术家,尽管“可以用各种方式吸引人们的视线,但绝不应该用这种丑化祖国的方式,这种以揭祖国伤疤的方式讨好外国人,继而获取商业目的的行为令人唾弃”。

  四、赵半狄家丑外扬。

  俗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赵半狄用艺术作品反映中国现实生活中的腐败现象虽然没有什么不对,“但他把中国国内的秘密都抖出来给洋人看,连家丑不可外扬的基本道理都不懂!”赵半狄“表面上是自曝家丑,骨子里是汉奸的献媚”。

  正因为如此,网友喊出“他就是一个正经的文化败类”。许多网友相信,“若这场时装秀是在中国,那是人人拍手称快。”把家丑往外揭,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