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计划将自己封闭在铁箱内至少30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艺术家计划将自己封闭在铁箱内至少30天(图)
2009年04月08日 09: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幸鑫钻进半成品铁箱,仍嫌空间太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行为艺术不赚钱 他仍要钻铁箱自闭

  青年艺术家幸鑫将作为四川第一位受邀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行为艺术家,在威尼斯把自己封闭在铁箱内至少30天,展示他对新中国独生一代的思考(本报曾独家报道)。昨日,幸鑫向本报独家展示了刚试制成的铁箱,并演示了如何在其中活动。

  幸鑫钻进去之后,里面的空间并不宽敞:只要他在铁箱里坐起来,头部就会顶着箱子顶上的铁皮,而当他躺下时,动一动就会撞到头皮。但幸鑫却连说:“大了!还要压缩才行!”他希望首先在形式上就要让人感觉在这么小的空间待30天是不可能的!随后他又进去试了一次,决定高度要再降10厘米,宽度也再缩10厘米,最终他要求:箱子长度不变,高宽都改成80厘米……

  为防高温带来生命危险,幸鑫也考虑采取一些救命措施,用两台空调来保证换气,购买小的氧气瓶和一台微型氧气浓度检测报警仪器,预防缺氧。幸鑫目前还面临着经费紧张的尴尬:由于邀请方只承担他个人赴威尼斯双年展的往返经费,其他费用都需要他自己承担———这对于年仅28岁,毕业没几年的他来说非常艰难。因为他从来没有通过行为艺术换来一分钱收益。做半成品铁箱和完成品铁箱,配备空调、视频所需液晶电视,两位助手同行,这些都需要巨大开销。幸鑫说,他希望有人能够赞助他本次行为艺术部分费用。

  (记者 宋晓松 摄影报道)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