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参展丢失四幅油画 画家索赔20万被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称参展丢失四幅油画 画家索赔20万被驳回
2009年04月08日 14:54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士军称将四幅命名为《墙之涂鸦》的油画送到在北京通州区宋庄举办的“99个帐篷,99个梦想”艺术展上,艺术展结束后,王士军发现这四幅油画丢失了,从而引发诉讼索赔20万元。日前,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士军的诉讼请求未得到法院的支持。

  2003年9月22日至9月24日,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富豪村左右艺术区3000平方米的厂房内,由北京万业源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王皆、田汉权、廖远志作为策展人,组织了“99个帐篷,99个梦想”艺术展,该展览由主办方万业源公司提供给每位参展人一个帐篷,让其在帐篷中居住,同时进行艺术创作、交流,主办方万业源公司补助每位参展人每天100元及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颐源居公司是该艺术展的物业服务单位。原告王士军受邀参加此次艺术展,王士军称自己将四幅命名为《墙之涂鸦》的油画送到3000平米大厅展出,后得知该四幅画丢失。

  原告王士军起诉北京万业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颐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王皆、田汉权、廖远志、孙承铨,要求六被告共同赔偿四张油画的赔偿款20万元。

  被告北京万业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颐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称对原告丢画的事不知情,原告也从未通知过公司,另外,参加该艺术活动是自行保管财物,二个公司均否认有义务保管王士军的画作。王皆、田汉权、廖远志称确实见过原告所说的四幅画,但展览完毕后该四幅画的下落他们也不知道,是不是原告取走的也不清楚。

  庭审中王士军称展览期间,在帐篷中住了三天二宿,涉案的四幅油画一直摆设在帐篷旁,展览结束后,该四幅油画还在,应被告王皆的要求,将该四幅油画交给王皆保管,到2008年5月份,其去王皆处取该四幅画时,发现画丢失。王士军一直没有报警。

  通州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根据本案查明的事实,在展览结束后,王士军的四幅油画没有丢,还在王士军的控制下,因此王士军所说的丢画与“99个帐篷,99个梦想”艺术展没有关系,因此对王士军要求被告万业源公司、颐源居公司、田汉权、廖远志、孙承铨承担四幅油画丢失损失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王士军称展览结束后将四幅油画交给被告王皆保管,对此王皆予以否认,王士军未提交相关证据证明其主张,故对王士军要求王皆赔偿四幅油画损失二十万元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综上法院驳回原告王士军的诉讼请求。

  作者: 张连峰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