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玛雅古城将重见天日 保存相当完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墨西哥玛雅古城将重见天日 保存相当完好
2009年04月08日 14: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与历史研究所日前对当地媒体说,墨西哥考古学家已开始挖掘掩埋于地下多年的一处玛雅古城,预计两年之内这座古城将重见天日,并与游客见面。

  该研究所专家介绍说,这座名为“Ichkabal”的古城遗迹于1995年被发现,位于墨西哥东南部尤卡坦半岛的金塔纳罗奥州,占地约30平方公里。

  专家初步判断,该古城始建于公元前250年,在当时拥有众多建筑物,由于“藏身”于密林深处,古城遗迹总体保存“相当完好”。他们认为,对这座古城遗迹的挖掘将有助于更好地研究玛雅文化。

  玛雅文化是世界重要的古文化之一。玛雅人5000年前就出现在墨西哥和中美洲危地马拉的太平洋海岸。公元前2000年左右,玛雅人进入农耕时期,玛雅文明就此开始。位于中美洲的玛雅古典文明中心,到公元9世纪左右神秘衰落。考古学家一直试图找出其中的答案。

  (陈瑶)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