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00九世界邮展侧记:满眼菁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二00九世界邮展侧记:满眼菁华
2009年04月1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晚,世界邮展纪念邮票在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暨河南省第27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式上揭幕。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为本次邮展新发行的纪念邮票揭幕。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阳四月十日电 题:中国二00九世界邮展侧记:满眼菁华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中国二00九世界邮展”十日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展露芳容,漫步偌大的展馆内,参观者仿佛进入了一个邮票的“海洋”。

  规模大 珍品多

  今日的洛阳博物馆新馆因为一张张小小的邮票显得热闹非凡。场馆内,人们在各种各样邮品前流连忘返,场馆外挤满了期待进入参观的各地宾朋,场面之壮观实在令人惊叹。

  展馆内一排排整齐的展柜上摆放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珍贵邮品。在位于二楼的官方类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中国印象”的邮票,在这组以北京奥运为主题邮票上,记者看到了众多的中国文化元素。

  步入设在展馆二楼的“珍邮馆内”,记者不仅见到了世界首张邮票——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所藏的世界首枚邮票“黑便士”,见到了亚洲首张邮票——一八五二年至一八五四年在信德地区(该地区原属于印度,现属于巴基斯坦)的粘贴邮票,也见到了中国邮票《一八九七年红印花加盖邮票》、《毛泽东像邮票(一九三七至一九五0)》 。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邮展共吸引了一百一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和集邮爱好者参与,展出邮品三千二百框,其中珍品中的珍品八十框。

  被誉为“国家名片”、“微型百科全书”的邮票,方寸之间蕴含了文化、历史、风俗、自然风光等极其丰富的内涵。

  “今天的日子让我终生难忘”专程从安徽淮南赶来参观邮展的集邮爱好者晁文茂先生在与记者交谈时显得有些激动,他说,“我从六十年代就开始集邮,这之中,我不仅陶冶了情操,更了解和学习了很多的历史、文化知识。”

  谈及集邮事业的前景,来自内蒙古的蔡明德先生认为,“现在虽然大家使用邮票的机会越来越少,但这并不会影响集邮业的发展,只会使得集邮事业更加光辉灿烂,集邮家手中的邮票价值会更高。”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