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美国人不高兴 看小说逃避压力特爱罗曼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景气差美国人不高兴 看小说逃避压力特爱罗曼史
2009年04月1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经济压力大想逃避吗?美国人最近可是迷上了罗曼史小说,据传相关书籍销售成长了20%至30%,因为这些小说结局都很固定,就是有情人终眷属,让人忘了经济的不确定性。不过,随着景气越来越差,美国人对浪漫小说也越来越要求,开始偏爱于辛辣的内容。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电影《暮光之城:无惧的爱》中,俊男美女幸福快乐在一起的老梗,在金融风暴下竟然最吃香!这种罗曼史的小说在专卖店里整能用“夯”字形容,明尼苏达州一间书店的老板就说,他卖书超过30年,近期业绩成长25%,显示书虫变多了。

  不过,想藉由罗曼史慰藉金融海啸下的重伤员可得吃重咸,据说美国不流行纯爱小说,追求的是带点禁忌与挟杂冒险的危险恋人关系。有书店老板指出,“西部牛仔爱情当红。”而激情若再多点惊悚就更好了,看样子电影《血腥情人节》的原著小说是个不错选择。

  其实因为经济不景气,人们在事业上难有发挥,于是开始寻求在爱情上能有发展,连美国婚友社也行情看涨。婚友社业者说,“景气差,我们业绩却成长。”所以说金钱不能买爱情,但钱缺缺的年代却让爱情更加发酵。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