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太原》首映 再现解放太原难忘岁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决战太原》首映 再现解放太原难忘岁月
2009年04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一部真实再现六十年前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型文献电影《决战太原》开始在山西省城上映。

  太原是一座拥有两千五百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六十年前,英勇的人民解放军经过近半年的英勇奋战,攻克太原,太原的历史从此掀开崭新一页。

  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太原市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大型文献电影 《决战太原》是以全国解放战争为历史大背景,运用大量鲜为人知的真实资料,结合寻访当年战争的亲历者,全方位多视角地描述和记录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阎锡山部展开的异常激烈的太原战役。

  史料记载,解放太原战役这是一场历时时间最长、战争场面最为惨烈、付出代价最大的攻坚战役。

  影片中首次公开了六十年前随军记者拍摄到的许多珍贵镜头,有许多鲜活事例首次讲述、许多难忘记忆首度启开、许多风尘史实首度亮相。

  据了解,影片客观真实地追述了战争双方从谋划到对决的历史事实,截取了战争双方决策者的心路历程,也捕捉到许多战士动人心弦的战争经历,以及后人一直都在寻找阵亡烈士亲人那一幕幕催人泪下、发人深思的人文情怀,表现了解放太原对于华北全境解放、全国解放和建立新中国所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