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甘渝启动“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川陕甘渝启动“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2009年04月1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由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和重庆市三省一市携手打造的“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在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千年古县——四川阆中市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推出三国文化溯源之旅、三国蜀汉朝靓之旅、三国蜀汉开业之旅、三国蜀汉忠义之旅、三国蜀汉兴衰之旅及蜀道三国游(四川)六大主题共十五条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阆中四月十一日电(霍潺 王哲)由四川、陕西、甘肃和重庆三省一市携手打造的“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十一日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千年古县——四川阆中市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川陕甘渝“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进入新的建设阶段。

  近年来,以易中天“话说三国”为标志,海内外涌动着一股“三国潮”,“读三国、品三国、游三国”蔚然成风,尤其是在日本、韩国、越南等国,民间关注三国、研究三国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于是,与三国文化“走”得最近的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一跃而成含金量极高的“旅游富矿”。

  据了解,“三国文化旅游”是以《三国志》记载的三国历史为根据,以《三国演义》为主导,以游览三国文化遗址、遗迹、纪念性建筑、历史人物的出生地、居住地、墓地遗迹与三国文化有关的现代人造景观,体验三国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旅游线路和文化旅游活动。三国遗址主要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重庆、湖北、河南、江苏等中国七个省市,而四川则是三国时期蜀汉的核心地区和蜀、魏纷争的主战场。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当前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大背景下,启动川陕甘渝“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川陕甘渝三国文化旅游线路上各大景区和重要节点城市的交流互动,努力实现三国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交通互联、营销互动的目的,逐步培育三国文化旅游产品精品线路,共同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四川、陕西、甘肃和重庆三省一市旅游局按照“整合线路、携手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同推出了三国文化溯源之旅、三国蜀汉朝靓之旅、三国蜀汉开业之旅、三国蜀汉忠义之旅、三国蜀汉兴衰之旅及蜀道三国游(四川)六大主题共十五条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