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短波:百万亿次计算机下月落户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化短波:百万亿次计算机下月落户上海
2009年04月11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众星汇聚《宝莲灯前传》

  导演来自中国香港、主演来自中国台湾、大陆,另有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演员加盟,电视剧《宝莲灯前传》近日在京首映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中国台湾演员焦恩俊继《宝莲灯》之后再度出演二郎神,传神地演绎出了杨戬从人到神的坎坷历程和丰富内心世界。实力派演员刘晓庆在剧中扮演王母娘娘,把一个极有心机的王母表演得惟妙惟肖。此外,刘涛饰演的瑶姬、李光洁饰演的杨天佑、以《丑女无敌》火速窜红的李欣汝扮演的嫦娥等配角比主角风头更劲,为这部神话剧增色不少。 (马海燕)

  香港艺人梁咏琪吁给孩子更多帮助

  中国香港艺人梁咏琪近日在北京呼吁,应给予江西贫困山区的孩子更多帮助,以使他们获得更多知识和机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梁咏琪是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到江西亲善探访后做如上表述的。此前一周,梁咏琪走访探望了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章贡区和瑞金市偏远山区贫困家庭、山区学校以及在当地卫生院接受医疗保健服务的妇女和儿童。 (张潞璐)

  中国儿保专家强调个体化育儿理念

  中国著名儿童保健专家刘纪平在她最新出版的一书《一个儿保专家的育儿笔记——与外孙共度婴幼时光》中强调个体化育儿理念,并为读者实现个体化育儿提供了实际有效的操作指导,希望更多的父母分享其感悟,少走弯路,助孩子健康成长。

  刘纪平坚持认为,对孩子的爱、了解、尊重和良好的身教才是早期呵护和教育的根本;她同时提醒父母学习和参考育儿知识和常规的同时,牢记“宝宝的生理需要是一切行动的准绳”。她说,这正是儿童保健的精髓。 (钟新)

  中国百万亿次计算机下月落户上海

  中国首款超百万亿次计算机曙光五000A将于五月正式落户上海超级计算中心。

  这款名为“魔方”的超级计算机,除拥有超强计算能力外,还拥有全自主、超高密度、超高性价比、超低功耗以及超广泛应用等特点,同时在体积、节能、软件效率和可管理性方面亦有很大幅度提高。其性能是曙光四000A的二十倍,体积仅为曙光四000A三分之二,能耗仅增加百分之五十。 (田齐)

  天津开展海外人才智力网上对接 在线视频洽谈受关注

  中国(天津)海外人才智力网上交流洽谈会近日在天津市教委信息中心举行。天津开发区等四十五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五百六十余个岗位需求。

  此次交流洽谈会除设天津主会场外,还在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首尔中国文化院设立海外分会场,近百位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就天津人才环境、回国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待遇、科研启动经费的筹措、拟应聘的具体岗位等内容,进行了在线视频洽谈。 (田齐)

  广东专业技工学生“不愁嫁”

  离毕业还有三个月,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高级技工学校今年三千二百多名应届毕业生已经提前被珠三角地区众多企业全部录用。前来该校“抢人”的有格力电器、本田汽车、东风汽车等著名企业。仅格力电器就提前“掠”去二百五十名毕业生。

  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高级技工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冯昶 黄薇薇)

  广东茂名启动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

  由非政府组织负责的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近日在茂名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鼓励、支持民间组织和非政府部门的参与,扩展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

  该项目首先帮助建立支持性环境,提高非政府组织开展艾滋病预防控制项目工作的能力,包括开展反歧视活动的能力。其次,推广和加强对难以接触人群的预防干预力度,包括暗娼及其嫖客、静脉吸毒人员、男男性行为者以及校外青少年。 (梁盛)

  温—台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即将开幕

  温—台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四月十二日将在温州展览馆启帷。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自为此次艺术展题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发来贺电。

  此次展览由温州鹿城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市台办共同主办,展览为期四天,共展出温州金秋书画群艺馆、台北亚细亚艺文协会的艺术家们创作的书画作品各六十幅,这些作品风格迥异、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届时将为温州市民带来一次视觉盛宴和艺术大餐。 (王微芳)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