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经济危机下人应保持健康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易中天:经济危机下人应保持健康心态
2009年04月1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四月十七日电 (周建琳 王莉莉)“经济危机,给中国经济带来影响的同时,也给人们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冲击,经济的不景气,使得订单减少,工资减少,人开始变得心情烦躁,情绪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应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易中天幽默地表示:生活可以简单化,正好可以多读点书。

  以《品三国》红遍大江南北的易中天如今是中国知名的“学术明星”。十六日下午做客苏州图书馆苏州大讲坛,做了题为《我谈先秦诸子:孔子》的精彩演讲。期间,在谈到当前的经济危机时,他认为,人们应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不要抱怨,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他举了个航班延误的例子,“航班延误,就是航空公司来了也没办法,有的人抗议,我却选择看报等待。”他认为,面对暂时的困难,关键在于调整心态,把能做的事做好。这也恰恰符合孔子儒文化讲究的谦和、忍让。

  据介绍,苏州是此次易中天“感恩之旅”江苏五城市讲座的最后一站。他说,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而孔子是文化巨匠,孔子对中华民族最大的贡献在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非常有文化、有学问、有思想,但是性格比较温和。他认为,苏州的城市性格很像孔子。(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