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孔子老师》成送人“时尚礼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亲爱的孔子老师》成送人“时尚礼品”
2009年04月17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4月15日,宁夏自治区新华书店出现了令人难忘的一幕:书店中所有的《亲爱的孔子老师》一书,被当地一位移动集团的总经理全部买光送人。这说明刚刚推出不久的《亲爱的孔子老师》一书,再次成为中国移动各地有关领导送人的“时尚礼品”。

  《亲爱的孔子老师》著名畅销书作家吴甘霖创作、作家出版社出版,是一本以独特的构思去展现孔子一生经历和智慧的小说新作。在该书中,作者“化身”孔子的得意弟子子贡,随孔子去面对和解决涉及管理、人生、处世、学习等多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当代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而孔子许多富有人性化和“活智慧”的做法,恰恰能给大家以很大启示。于是,该书推出不久就很快就被誉为“当代人全面学习孔子智慧的最佳读本”,不仅在上市当月就成为作家出版社畅销图书排行榜的第二名,而且成为不少读者互相推荐和送人的“礼品”。尤其在北京、山东、吉林、辽宁、四川等地,更一时成为一些移动公司老总送人的首选礼品。

  这次将宁夏书店《亲爱的孔子老师》买光送人的老总名叫黄正平,是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固原分公司的总经理。他是一位格外重视学习并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团队的优秀领导。前不久买到一本《亲爱的孔子老师》阅读,立即被强烈吸引住,并成为床头书,反复研读。与此同时,他认为这本书具有以传统文化提升团队素质的很高价值,于是,也大力推荐给自己团队的人和朋友们学习。

  4月14日、15日,他从分公司来到宁夏首府银川市,参加宁夏移动公司组织的全集团管理者培训班,立即利用这个机会,在会上向全省的同行们大力推荐此书。之后,又到书店购买了此书并将这些书送给了自己的团队骨干、VIP客户、同行及有关部门的领导。

  在谈到为什么这样热衷于将此书推荐并送人时,他说:

  “送礼物就要送得时尚。在人人都在渴求成长、各单位都在强调打造优秀团队的当代社会,送产品不如送思想。而《亲爱的孔子老师》正是送给团队、客户和朋友的‘好礼物’——

  《亲爱的孔子老师》的最大特色,就是打破了以往对孔子要么‘神化’要么‘妖魔化’的做法,还原了一个更加有人性也更有能给人帮助的智慧形象。尤其书中所探索的‘千万不当书呆子’、” ‘死知识,活智慧’、‘抓住领导学的根’、‘《易经》:人人可以掌握的最高智慧’、‘越能读懂人性,越能拥有成功’‘漂泊的命运、安然的心’等篇章,不仅涉及到当代管理者和工作者最关心的内容,而且也提供了能帮助大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最为管用的智慧。对我们的管理与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启示意义,所以,我觉得不管是送给下属以打造团队,还是送给客户或朋友以帮助他们发展,这都是首选的礼品。”

  据作家出版社有关领导介绍,目前,《亲爱的孔子老师》出版后,在各地都出现了像黄正平这样团购送给团队、客户等可喜的现象,在移动等新兴行业尤其明显。在谈到为什么是出现这种现象时,有关专家指出:

  “这一方面说明读者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智慧的重视还在继续甚至升温,另一方面说明:对优秀传统思想的探索和表述也得与时俱进、符合时代的新特点。像《亲爱的孔子老师》这样的书,正是掌握了思想性与可读性的结合,所以格外受到当代读者的青睐。”(刘君云)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