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佛教学院首招"四众弟子"打造佛界黄埔军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佛教学院首招"四众弟子"打造佛界黄埔军校
2009年04月22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阳四月二十一日电 (赵晖)不仅招收出家僧尼,还招收普通社会青年,位于河南南阳河南佛教学院在一期工程竣工之际,网上发帖广招“四众弟子”,拟打造弘扬佛法的“黄埔军校”。

  记者二十一日在“佛教在线”网上看到,名为“河南佛教学院二00九年招生简章”称,该院本学年拟招生五十名立志从事佛教教职、佛教文化与艺术事业并能够学以致用的人才。年龄在十八至三十五岁的出家僧尼或在家居士均可报名。

  二十一日,记者致电该院招生热线获悉,该院获批的在校生规模为二百人,四年本科学制,本次招收五十人。与国内其他五所佛教高等院校不同,河南佛教学院招收包括出家男女和在家男女在内的“四众弟子”,是中国首家招收“四众弟子”的佛教学院。

  对于结婚人士是否可以报名,该院负责招生的胡玉亭老师说“可以”,“不过进入学院后饮食等方面与寺庙僧伽的生活一样,信仰不坚定者很难坚持下去。”胡老师提醒。

  为吸引致力于弘扬佛法的人士入院学习,河南佛教学院对被录取者提供优裕的待遇,实行免费教育。不仅免除食宿、教科书、医疗等费用,而且可获得一定的补助。

  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报名筛选,今年六月十五日,河南佛教学院将举行入院考试,考试内容不仅涉及政治、文史哲综合、英语,还包括佛教专业基本知识。

  胡玉亭宣称,河南佛教学院不仅是僧伽进修学习的场所,亦为心向佛陀的普通人打开了一个系统学习佛教文化和艺术的窗口,有利于解决佛教界人才“断层”问题。

  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佛教界人才“断层”问题一直存在,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的赵朴初先生曾经说,佛教事业的发展“第一是人才,第二是人才,第三还是人才”。胡玉亭表示,“断层”没有弥合,这句话现今仍十分有意义。

  据悉,继有着“生产方丈的工厂”、“生产住持的摇篮”的中国佛学院之后,河南佛教学院拟将自己打造成弘扬佛法的“黄埔军校”。

  资料显示,河南佛教学院总投资十三亿元人民币,工程期十年。投资八千万元人民币的一期工程今年九月学员入学时可全部完工。(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