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诗人”傅聪独奏音乐会“五·一”江城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钢琴诗人”傅聪独奏音乐会“五·一”江城上演
2009年04月22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4月22日电 (艾启平 周媛媛)5月1日,素有“钢琴诗人”之称的著名钢琴大师傅聪,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办独奏音乐会。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为纪念海顿200周年,会上所演奏的曲目均选自海顿经典作品,如《C小调钢琴奏鸣曲》等曲目。同时,大师将本次演出地点选择在了武汉,也希望能弥补去年在武汉演出取消而给观众造成的遗憾。

  已七旬高龄的傅聪,少时饱受时局变乱之苦,成年后历经与梅纽因女儿的情感纠葛、演奏上的苦闷、父母在文革中双双自缢的惨剧……这些经历拓展了傅聪本人心灵的宽度和厚度,从而使他变成了以独特的“中国诗人气质”享誉国际的钢琴演奏家。

  海顿的作品以匀称丰美著称,傅聪也为之倾注了许多心血并多次演奏,音乐结构严谨、节奏富于活力,而演奏中也不乏傅聪特有的幽默感,观众将感受到的也不仅是他的琴技,而是音乐深层的内涵。音乐的连贯性和色彩的细微对比,显示了他对作品独特的理解。(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