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级市首家民办公益性摄影艺术馆太仓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县级市首家民办公益性摄影艺术馆太仓开馆
2009年04月22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22日电(茅丽亚)民间投资的公益性摄影艺术馆——恒发摄影艺术馆22日在太仓开馆。据悉,同类规模的摄影艺术馆在中国仅有三家,在县级市中该馆是第一家,成为民间力量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的代表之作。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慧芳,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国强为恒发摄影艺术馆揭牌。

  该馆由太仓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恒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解法投资创建,集展览、收藏、研究、培训、讲座等为一体。恒发摄影艺术馆的落成开馆,倡导了一种文化氛围,是社会力量办文化事业的有效尝试。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为摄影艺术馆题写馆名。

  太仓是一个文化大市,拥有娄东画派、江南丝竹、桥牌和舞蹈艺术等诸多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作为年轻的艺术创作形式,太仓摄影创作硕果累累,在国际国内的大奖赛中屡获大奖,成为提升太仓文化艺术实力的标志之一,也是城市文化的重要品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表示,恒发摄影艺术馆的隆重开馆反映了太仓摄影事业、摄影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这是太仓人民文化生活中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中国摄影事业繁荣发展的具体体现。

  当日,第四届“恒发杯”摄影比赛也正式启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基层处处长马康强,原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的特派代表、国家文化部处长唐晓刚,江苏省摄协主席沈遥,中国摄协顾问、香港著名摄影家简庆福,中国摄协顾问、著名摄影家袁毅平为比赛开拍。(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