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创帮扶机制 解决"农家书屋"管理更新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首创帮扶机制 解决"农家书屋"管理更新难题
2009年04月2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4月22日电 (刘雅翠)河北省新闻出版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为加快“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进度,解决出版物后续更新问题,建立书屋建设、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该省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情暖故土 书香农家”帮扶联系活动。

  据河北省出版局局长李晓明介绍,解决“农家书屋”的管理、使用和更新问题是当前全国范围内的一个难题,各省都在积极探索,“这次开展的帮扶联系活动应该说是找到了建立农家书屋管理、使用、更新长效机制的一个有效途径,在全国还没有先例。”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亲情·乡情·书香·和谐”,活动坚持自愿、就近和量力而行的原则,关键是与选定的书屋建立长期的帮扶联络关系,力所能及帮助和更新出版物,对书屋管理和使用进行指导,帮扶联系方式可以一对一,一对几,几对一。

  李晓明局长表示,此次活动将为广大农民群众读书看报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和便利服务,不仅为该省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新型农民,而且对农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走科技致富之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作用。

  “农村书屋”工程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基础工程、惠民工程,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工程建设的目的是通过在行政村建立“农家书屋”这一农民自己管理的、能提供农民实用的书报刊和电子音像产品阅读视听能力的公益性文化服务设施,保障农民群众最基本的文化权益,切实解决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