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边陲城市青河有座哈萨克族“红色书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西部边陲城市青河有座哈萨克族“红色书屋”
2009年04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5日电(记者 赵婷)在新疆青河县布河坝村,66岁的哈萨克族老人恰热依.阿布德哈斯木开了个“农家书屋”,存放半个多世纪以来哈萨克文版多种报刊资料,村民称之为“红色书屋”。

  “红色书屋”内收藏着恰热依.阿布德哈斯木15岁以来收集的哈萨克文版的各种资料,共计360本杂志、4000余份报纸、8本语录等。

  据了解,恰热依.阿布德哈斯木从前在乡里供销社工作,每月工资只有20多元,他从牙缝里省出钱来订阅《新疆日报》、《伊犁日报》等报刊。看过的旧报纸,只要上面有国家重大会议报道和重要领导人照片,他都收藏到木箱子里。除了许多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泛黄的老刊物外,恰热依.阿布德哈斯木还收集了不少农牧业科技杂志。曾有古董商想以两万元的价格收购这些书籍,被老人拒绝了。

  如今,“红色书屋”已经免费开放了12年,远近村民有需要就来借阅。周围村民受他影响,喜欢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他说,大家共同学习,比他一个人躲在房子里学习快乐多了。

  “红色书屋”名声越来越大。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革命史料,让更多的牧民了解党的历史、政策,青河县政府将恰热依.阿布德哈斯木家的书屋定为“农家书屋”,免费为这位 “红色历史的传播使者”送了一批新书,新建一间读书阅览室。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