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东坡”文化 “公坡公园”修缮如旧即将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现“东坡”文化 “公坡公园”修缮如旧即将开放
2009年04月2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唐娟)为纪念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十一次到常州并终老于常州而建的东坡公园,在经过十个多月的施工,即将于四月二十八日正式向游人免费开放。

  东坡公园始建于一九五四年,园区面积四点三公顷,由南宋时期始建的舣舟亭扩建而成。舣舟亭是为了纪念苏东坡,在当年系舟处所建,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作为弘扬东坡文化为主的江南古典精品园林,东坡公园有很浓厚的东坡情结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作为还绿于民的市政工程之一,针对东坡公园敞开改造的规划定位是保护历史遗存,传承东坡文化。不仅修旧如旧的重现了舣舟亭、洗砚池、六块御碑亭及明朝广济桥等文物。同时在研读史料后还进一步挖掘了东坡文化,据负责园林设计的蒋婉蓉女士介绍,园区内成片栽植紫薇、海棠、紫藤、竹子等一批苏东坡生前喜爱的植物;恢复“东坡古渡”景点;新建长约百米的东坡碑林;园区的照明设计也以“水墨东坡”为主题营造“干、湿、浓、淡”的水墨画效果;翻新的东坡书院还将定期举办东坡文化展等景点的呈现,旨在打造出苏东坡与常州渊源颇深的特色文化。

  据了解,至东坡公园免费开放后,常州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实现市政类公园全部免费敞开的城市。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