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暴君亨利八世情书首次展出 情书感人但仍变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暴君亨利八世情书首次展出 情书感人但仍变心
2009年04月25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中央电视台、京华时报消息,英国日前首次公开展出16世纪国王亨利八世追求第二任妻子安妮-博林时所写情书。情书语言饱含激情,展现这位历史上知名暴君的温柔一面。

  展览名为“亨利八世:男人和君主”4月23日在首都伦敦英国图书馆开展,展览时间近5个月。亨利八世写于1528年左右的情书首次展出,情书先前封存于梵蒂冈。

  亨利八世在情书中向安妮保证:“从今以后,我的心只献给你一个人。”他还就先前不愿意正式迎娶安妮道歉:“如果我以任何方式冒犯过你,请你……同样宽恕我。”

  历史学家认为,这封情书成为两人关系的转折点,使安妮转变态度,最终答应嫁给亨利八世。亨利八世为追求安妮,寻求与第一任妻子凯瑟琳离婚,但没有得到罗马教廷允许。这成为促成英国宗教革命的因素之一。

  不过,亨利八世与安妮结婚8年后即改变情书中“不变心”的誓言,以叛国罪等罪名将安妮处死。他后来又结婚4次。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