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出任“相约北京”公益文化月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谭晶出任“相约北京”公益文化月大使
2009年04月25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公益文化月24日晚在此间中山音乐堂正式启动,著名歌手谭晶应邀担任公益文化月大使,并表示愿意去地铁派送免费票。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张宇公布了“相约北京”公益文化月实施办法。“本届‘相约北京’我们的免费赠票有23场超过3万张票,折合总票价达500多万元;因为受剧场座位限制,公益演出门票不可能大规模面向社会发放,将主要采取定点定向面向特定群体发放,共和国功臣、劳模、残障人士、大学生等群体将作为首选群体。”

  他表示,公益文化月并不只是免费送票,而是由公益演出、公开讲座和艺术工作坊、广场文化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进行。“不仅是文化共享,我们更倡导一种文化参与;通过各种讲座、工作坊和广场活动,民众能够真正参与进来,这是更高形态的文化共享。”

  张宇透露,“相约北京”公开文化讲座和工作坊系列,将采取预约式赠票,观众可以通过“相约北京”官方网站、单向街书店网站以及朝阳文化馆热线咨询预约。

  而为方便首都市民参与,广场公益文化活动将主要集中在798文化创意广场、石景山游乐园和延庆文化广场,并将集中在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期间。

  著名歌手谭晶现场接受了公益文化月大使的证书,她表示一个懂得培养观众、有人文关怀的艺术节才是真正的艺术节。“相约北京”通过搭建公益平台,坚持与广大观众分享艺术作品的欢乐和温暖很有远见卓识。“如果需要我去地铁派发免费票我也愿意”,她笑说。

  “相约北京”首场公益演出法国巴洛克作品音乐会24日晚在中山音乐堂举行,部分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免费欣赏。(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