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达瓦孜”传人张家界成功挑战极限坡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达瓦孜”传人张家界成功挑战极限坡度
2009年04月2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张家界四月二十五日电 (邓霞 丁云娟)二十五日,新疆“达瓦孜”传人、“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赛买提·艾山,在首次挑战失利六个月后再次在张家界天门山的万仞绝壁之间展示“达瓦孜”绝技。经过近七十分钟的艰难行走后,赛买提成功创下了“最大坡度高空钢丝长距离行走”的新世界纪录。

  赛买提·艾山曾于二00八年十月十八日向长达七百米、最大坡度超过三十九度的张家界天门山高空钢丝发起挑战,由于体力不支和钢丝晃动幅度过大,赛买提在距终点五十米左右的地方跌落在钢丝绳上,后被救援人员接回地面。

  时隔六月,挑战极限的新疆“达瓦孜”艺术精神激起赛买提再次挑战天门山高空钢丝的雄心。当日下午一时二十分,赛买提身披绿色战甲、脚踏红色战靴,从天门山公路奇观的第二十三道弯的起点出发。他要在三百米的高空上,无任何保护措施,仅凭一根平衡杆走完长七百米、坡度达三十九度的凌空钢绳。

  虽然天门山上风力比较大,但赛买提在前半程如履平地,走得很快,现场观众直呼“简直就像走在平地上”。到了后半程,随着体力下降及风力的增大,赛买提的速度有所减缓,并不时停下脚步稍作休息;二十多斤重的平衡杆也使赛买提的双手不堪重负,好几次他都将平衡杆扛在肩上前行。

  下午二时二十八分,在万仞绝壁间艰难行走近七十分钟的赛买提终于在万众欢呼声中抵达了终点。挑战成功后的赛买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表示下一个目标期待是挑战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