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富阳灵桥挂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翰墨飘香 富阳灵桥挂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09年04月25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富阳市灵桥镇的小学生们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仪式上现场表演。作者:张洁
    杭州富阳市灵桥镇的书画艺术家们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仪式上现场表演,参加“书画进万家”活动。 作者:张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4月25日电(记者 张洁)4月25日,杭州富阳市灵桥镇举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暨文化灵桥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富阳市灵桥镇人文荟萃,文风炽盛,如今因著名的元书纸生产基地、浓厚的书画创作氛围,取得丰硕成果,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书画)之乡”。

  据了解,国家文化部近日组织专家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申报的1209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进行了评审,富阳市灵桥镇凭借著名的元书纸生产基地、浓厚的书画创作氛围而榜上有名。

  自明清以来,灵桥便是历史上最著名的造纸之乡,“京都状元富阳纸,十件元书考进士”,当年,盛产于小源(礼源)及其周边等地而享誉京师的元书纸。而如今,灵桥镇鼎力打造“中国书画之乡”,不仅加大投入重点扶持元书纸原产生基地,打造企业精品,还成立了“灵岩书画社”,建成了近千平方米的书画展示厅、接待室、创作室和书画储藏室,并制定了《灵桥镇十年制少儿书法教育实验计划》,在礼源中学、灵桥中小分别设立了书法教育实验基地,将书法氛围从娃娃培养。与此同时,还广泛开展书画创作交换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加强书法宣传,培养书法氛围,扩大了书画艺术的影响力,并逐步引导书画艺术走向市场。

  据悉,2006年5月,小源元书纸等富阳竹制作技艺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7年5月,富阳市灵桥镇已被评为浙江省首个“书画之乡”的称号。目前灵岩书画社、灵岩书画院、书画一条街、书法主题广场、书法主题公园等一系列的创建工作也正在积极地运筹之中。如今,灵桥书画艺术氛围愈发浓烈,已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涌现出一系列农民书画爱好者。 (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