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画传》全景再现当年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五四运动画传》全景再现当年历史
2009年05月02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日电  为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90周年,中国青年出版社日前隆重推出了军旅青年作家丁晓平的纪实文学著作《五四运动画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得到了中共党史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本书“史料丰富翔实,可读性强,对人们特别是青年人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了解五四运动,增强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有积极的启迪作用”。

  《五四运动画传》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既注重总体的把握,也注意历史的细节,把五四运动发展的历史背景、原因、过程以及在中国历史上的影响,做了较好的叙述。作品以清新流畅的文字和独特的历史视角,并插入3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阐释往事真相,引领读者回到历史的现场,全景立体地再现了五四运动。作品注意发掘历史资料,如对五四运动中打倒孔家店的口号和对中国儒家学说、孔孟之道的关系,就有理有据地进行了分析和说明,纠正了以往认识的片面性。作品还以当下的语境对五四时期的漫画、口号、对联、纪念章、期刊、社团以及五四人物的年龄等历史元素,给予了强烈的历史和文化观照,完整呈现了这段人们知道但并不完全知道的历史。本书设计精美大方,双色套金精装印制,堪称五四运动图书的典藏精品。(杜惠玲)

  《五四运动画传》,丁晓平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9年4月第1版,定价58.00元。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