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书市:像庙会一样热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春季书市:像庙会一样热闹
2009年05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春季书市:像庙会一样热闹

  □本报记者 王坤宁

  5月1日,北京春季书市迎来2万余名市民。“看书、买书的同时还能观看到一些文化活动,感觉就像过文化节。”爱书的北京市民,把逛书市当成了“五一”假期的休闲活动。

  发购书券 主题很丰富

  在北京春季书市举办的主题为共同阅读、共享快乐的购书券发放仪式上,600位劳模每人获得了价值100元的购书券。全国劳动模范张晓雨代表大家向北京市劳动者发出倡议: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同时更要勤于阅读,善于学习,通过阅读学习知识,通过学习掌握新的工作技能,提升自我,勇于创新,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要通过参与各种读书活动来欢度属于劳动者和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书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他介绍,这次书市举办了不同的主题阅读日。如老年阅读日,60岁以上老年朋友可免票入园,可享受购书小推车和志愿者导购服务,还有专门设立的老年图书专柜。老人们在选书的同时,还可以观看以表演、时装、舞蹈、魔术、大合唱为主的老年健康文艺演出,并免费参与健康咨询。

  开通网店 销售不停顿

  5月1日,北京书市官方店在淘宝网上开通,书市组委会表示,希望其成为“永不落幕的地坛书市”,也希望能够扩大书市的影响力,从为北京市民服务扩大到为全国读者服务。

  据介绍,北京书市官方店是北京书市组委会与淘宝网共同尝试推出的北京书市官方信息发布与热门图书销售平台。该平台能够及时对北京书市进行跟踪报道、提前预告书市期间相关主题活动,并在线销售限量版作者签名的热门畅销图书。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与淘宝网合作开通网上书市,是书市组委会为促进全民阅读做的一件实事。建立网上书市就是要把书市在促进阅读方面的功效发挥到最大。

  名家汇聚 签售排长龙

  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节目的特邀嘉宾王大伟,《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鲍鹏山、喻大华,《最小说》杂志作者七堇年等作者应书市组委会的邀请,先后在现场举办的签售活动,吸引了大量读者参与,场面非常热闹。

  5月2日,记者在王立群等作者的签售活动现场看到,慕名而来的读者早已排起了长队,还有很多路过的读者看到这一情景也加入了等待的行列。由于读者太热情,原定半个小时的签售时间一再被延长。得到签名后喜形于色的读者表示:“他们的书包含着很多人生哲理,贴近百姓,很实用。”

  最低一折 便宜买好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市上销售的绝大多数图书价格在八折以内,相比书店同期热卖的图书便宜不少。而一些库存书都在五折以下。

  所有参展商一开始就展开打折的条幅,图书质量、价格和吆喝都成了吸引读者的法宝,书市变得像庙会一样热闹。“我觉得逛书市就像春节逛庙会一样,既能看热闹,也能买点便宜的好书。”从海淀区赶过来的刘丽女士在书市逛了一上午就收获了不少图书和光盘。

  在中国书店的摊位上,三至五折甚至一折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读者,原价4800元的《南画大成》特价800元。“店里最便宜也要七折,这里应该是最低价了。”在中华书局的摊位前,更显得拥挤,全场五五折的优惠让许多喜欢传统文化的读者非常兴奋。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