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闽台情缘”上演 再现闽台渊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话剧“闽台情缘”上演 再现闽台渊源
2009年05月04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的“闽台情缘”话剧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上演,以台湾青年赴福建泉州深造为主线、以战乱时期闽台恋情为题材,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心系祖国、情怀两岸的精神风貌。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五月四日电 (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亲切的“烧肉粽”叫卖声、熟悉的泉州风土人情,泉州府文庙、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崇武古城……一场以台湾青年赴福建泉州深造为主线,以战乱时期闽台恋情为题材的话剧“闽台情缘”,今天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上演。

  “闽台情缘”话剧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心系祖国、情怀两岸的精神风貌,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华侨大学、仰恩大学、泉州师院人文学院、福建电力职业学院和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共同演出的。

  在本场话剧中,参与演出的演员都是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团员青年和华侨大学、泉州师院、福建电力学院等高校青年学生。他们自编自导,融合海峡两岸特色文化,再现福建和台湾血浓于水的渊源关系。

  整台话剧以台湾辅仁大学心理学硕士施洛贤来泉州大学进行心理课题研究为主线展开:在研究过程中,认识了学生曾宝宝,由此引出敏感自闭的同学李真如。李的外婆郑阿妹与台湾知识分子施敬凯恋爱,未婚先孕的郑在跟随恋人去台湾时被抓回,由此大病一场,成了哑巴,并生下李的母亲郑巧音。郑巧音由于身世问题成为大龄青年,最终嫁给暴躁的李父。从此,家庭悲剧上演,母女饱受李父的虐待。李真如认为所有的不幸都是外婆的恋人造成的,对社会产生了怨恨,变得敏感尖锐。这时,从台湾传来施洛贤爷爷病危的消息,施洛贤赶回台北后,得知爷爷的初恋正是郑阿妹。带着爷爷的嘱托,施洛贤回到泉州,帮助李真如打开心结,一家三代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