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青年”新主张:我做我喜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新青年”新主张:我做我喜欢
2009年05月04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题:广州“新青年”新主张:我做我喜欢

  作者 索有为 李嘉琦

  生长在物质优渥年代的广州新青年,听周杰伦、看动漫、吃洋快餐、上网冲浪,拥有充分的条件发展自己所长,做自己所喜欢做的。

  人称“大叔”的“八0后”青年Norain,不仅爱上骑自行车,还因自发“免费骑车送快递”成为许多网友心目中名副其实的“骑士”。

  二00五年搬来广州的Norain就职于物业公司,自今年一月开始利用周末在市区内免费为陌生人送递快件。他说:“我这么做仅仅是出于自小对踩单车的热爱。初衷只是为了让自己的骑车更有目标,顺便能够给别人帮个忙。”三个多月来,Norain穿梭于广州城内的大街小巷,陪伴他在路上的永远只有一辆自行车、一张地图和一个大背包。

  Norain免费送快递有“约法三章”:下雨天不送,非周末不送,影响自己正常工作的不送。“我只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而已。”在“五四”前,Norain送出了他的第二十七份快递。

  在广州第三届A.D.S.L本土动漫创作作品展的现场,挤满了“八0后”、“九0后”动漫迷的身影,展厅内摆满了年轻人亲手制作的各色动漫海报、小册子和徽章。从制作到包装再到销售,全由他们自己一手包办。

  “九0后”女生“冬瓜”说,她自高中起就沉迷漫画。在高一暑假完成了第一部作品,至今共出了十部漫画。当被问到是否想成为职业漫画家时,她摇了摇头:“我刚上大一,漫画只是我的一个爱好,我并不打算靠它赚钱,只要看到有读者喜欢,我就心满意足了。”

  现场的不少“新青年”也如“冬瓜”一样,他们有各自的专业或是稳定的工作,钟情漫画,仅仅是因为“喜欢”。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