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四溢飘帆都 青岛现阅读新风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香四溢飘帆都 青岛现阅读新风尚
2009年05月05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五月五日电 题:书香四溢飘帆都 青岛现阅读新风尚

  中新社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

  家住青岛香港中路的高成林,今天一大早便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买书,因为今天是图书展销的最后一天。“这里图书丰富,价格也很实惠。”这已经是他第四天来淘书了,“五一”假期时,高成林本想带全家人去旅游,但一万多元旅游费最后全花在书上了。买书、读书成为了青岛今年五月的一道风景线。

  四月二十六日开幕的书博会青岛会场图书展销活动延长到今天,此前,每天都有几万人涌入国际会展中心。中心内有二十台收款机,但交款的人仍然排起了长队,有结伴而行的朋友,有全体出动的一家人,也有甜蜜逛书市的情侣。书博会开幕至今,青岛民众已经投入逾一千七百万元购买图书,掀起了一轮读书新热潮。

  二十五岁的王永生来自广州,在青岛工作已经两年多了,最大的梦想是在青岛有一所房子,所以平时买件衣服都精打细算,但来到书市他却毫不手软,一口气买下近千元的图书。他笑言,书在他的生活中像一位智慧的长者,能给自己指点光明的方向。“在生活和工作中,我经常有迷茫的时候,因为现实很残酷,总有一些挫折和困难上,这时候我就要看书。当然书里不可能对每个具体问题作出解答,但是可以在信念上给我力量,让我更坚强。”

  有人在书中寻求力量,也有人在书中得到放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民众已经养成了睡前阅读的习惯。刘子萌是坐长途车从胶南赶来淘书的,他说:“《明朝那些事儿》我已经翻了很多遍了,但每天睡前半小时,我总要随手打开一页看一看,在阅读中我能完全放松下来。对我来说,读书是另外一种休息方式。”

  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买书。六岁的佳佳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过来选书,正捧着一本漫画版的《中国古代少年英杰》读得津津有味。佳佳的爷爷告诉记者,是希望多带着她参加一些读书的活动,让她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古语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应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给孩子一些读书的熏陶,让她慢慢发现读书的乐趣,这对她以后的人生成长会有很大的作用。” (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